播報3月14每日電訊 近日,著名體育法專家托尼-羅卡在做客El Larguero電臺談到了阿爾瓦雷斯二次觸球的話題,他表示IFAB關(guān)于球員在罰點(diǎn)球時二次觸球的規(guī)則被裁判錯誤應(yīng)用了。
歐足聯(lián)在嘗試解決這一爭議判罰時,聲稱發(fā)生了球員確實(shí)二次觸球,因此判罰進(jìn)球無效是正確的,并表示愿意就規(guī)則可能的修改進(jìn)行磋商。隨后馬競俱樂部援引了IFAB2024/25賽季規(guī)則手冊第134頁中的條款,該條款規(guī)定“當(dāng)皮球被明顯擊中且產(chǎn)生清晰移動時,視為比賽進(jìn)行”。
對于羅卡來說,一切判罰都取決于對規(guī)則的解讀:“在IFAB的規(guī)則中,我從未看到過有關(guān)球員罰點(diǎn)球時不能觸球兩次的規(guī)定。現(xiàn)條款規(guī)定,罰球者在皮球被其他球員觸碰之前不得第二次觸球,它并沒有說主罰的球員不得觸球兩次,也就是說除非有人觸碰皮球,否則他將無法第二次觸球?!?/p>
“什么時候才算二次觸球?規(guī)則本身在上一段中已經(jīng)說明了這一點(diǎn):當(dāng)皮球明顯被擊中且產(chǎn)生清晰移動時,視為比賽進(jìn)行。(阿爾瓦雷斯的點(diǎn)球)球移動不清晰,觸球微乎其微。因此,如果我們知道球還沒有進(jìn)入比賽狀態(tài),那就沒有問題了。我認(rèn)為這條規(guī)則被錯誤應(yīng)用了,如果我們堅(jiān)持比賽規(guī)則的字面意思,這個點(diǎn)球是被取消是錯誤的?!?/p>
有了這個論點(diǎn),羅卡很清楚如果他處于馬競的位置他會怎么做:“我會嘗試挑戰(zhàn)這場比賽,或者至少要求從點(diǎn)球大戰(zhàn)開始重新比賽,因?yàn)樵谖铱磥恚c(diǎn)球被取消是錯誤的行為。在法律中,規(guī)則總是首先根據(jù)詞語的字面含義進(jìn)行解釋。”
電競資訊6月8日稱 2025LPL第二賽段淘汰賽繼續(xù)進(jìn)行,今日敗者組第二輪焦點(diǎn)之戰(zhàn),由TES對陣WE!第二局前期中路Creme...
2025-06-08電競資訊6月8日稱 LPL淘汰賽,TES 2-1 WE;Ning王看369河道劍魔天神下凡:369臥槽!我不是陀螺!老9! ...
2025-06-08電競資訊6月8日稱 LCK季后賽NS以0-3不敵KT,結(jié)束第二賽段;賽后NS輔助Lehends更新社媒:好好休息,我會繼續(xù)努力的,加...
2025-06-08電競資訊6月8日稱 LPL淘汰賽,TES 1-0 WE,場間官方發(fā)布了369的采訪;369:決心從敗者組殺出來,必要時會選納爾酒桶 ...
2025-06-08